工具设计合理,契合学习目标;
工具使用方法明确,规则清晰,简明易懂,符合学生特点,能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工具有助于学生观察与思考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推动学生深化对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容的理解;
工具的应用能够帮助学生经历合理的评价过程,掌握科学有效的评价方法;
教师针对实施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预案,能够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评价工具原创性高、操作性强,或应用方式新颖、可迁移可借鉴。
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工具指的是学习契约、量规、档案袋、概念图、评估表、观察记录表等在活动开展中使用的评价工具。
分析到这里,大家已经知道该能力点的要求要比[A11评价量规设计与应用]的要求要高,而且是建立在[A11]能力点之上的。也就是你要开展自评与互评活动的前提是你要设计一个合理的评价量规等工具,当然不只限于评价量规。
材料二:学生活动案例
请用视频方式记录2名学生/一个小组应用该工具开展自评或互评的过程,或由2名学生描述应用评价工具的过程,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