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远
在这二十世纪至二十一世纪初有一种物品,从远程交谈的工具“进化”成了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物品。
这个东西,就是我们如今见到的智能手机。从前,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大家就都丢弃了信纸邮票打电话去了。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更智能了。人们逐渐用它发消息、付钱,甚至于打游戏、赌博。
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这些虚拟的二维世界,近视的人也在成倍地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因此生病,失去思想,甚至送命。所以,在冷静思考时发现,手机就是一个害人的武器。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低头族”的族人,他只顾专心致志地看手机,红灯绿灯不注意,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铃声不听,根本不顾自己的安全。
现在手机普及了时间限制、青少年模式,有的人就利用了起来,有效抑制了一小部分人群,大部分都是视而不见,依旧我行我素,所以安全事故依然没有减少。
唉,手机,这把匕首,为什么就要往上撞呢?为什么大家的自控力都减弱了呢?有什么办法让手机不再伤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