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末作文1000字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们叫醒,要带我们去姨姥姥家的农场游玩。
刚一下车,顽皮的小泰迪“多多少侠”突然蹿了出来,张开大嘴,露出尖利的“无门铁齿牙”对着我们一阵狂吠,好像随时要扑上来咬我们。吓得我赶紧又钻回了车里。这时,一位“英雄大侠”出现了,他就是小狗多多的主人——舅爷爷。
舅爷爷先是使出他的“无敌狮吼功”镇住多多,接着把多多引进了笼子里关了起来。我这才哆哆嗦嗦地从车里出来。我这怕狗的狼狈模样引起了大家的一阵哄笑,都嘲笑我是“叶公好龙”,其实他们不懂,我这是“好汉不吃眼前亏”。
当然这只是一段不和谐的小插曲,今天的主题当然还是参观农场了。
我们先来到菜园里采摘。农场里种着好多种蔬菜,最外面种的是辣椒和茄子。沉甸甸的的果实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的垂下了头。
每一株圣女果上都结满了红红的果实,个个籽粒长得非常饱满,一颗颗的挂在枝头像充满了空气的红色小气球仿佛随时要爆炸似的,看的我直流口水。
因为采摘得不及时,有的果实已经落到了地上腐烂掉了,真是可惜。
一根根苦瓜挂在苦瓜藤蔓上,苍翠欲滴。
我蹲在苦瓜藤下摘圣女果,妈妈在我头顶上摘苦瓜。我一直担心这一根根木棍似的苦瓜会砸到我的脑袋上。于是我赶紧转移阵地钻进黄瓜棚里。
嫩绿的黄瓜浑身长满了尖刺,黄瓜的末端顶着一朵小黄花,看上去像是一件由大自然雕刻出的完美艺术品。
我轻轻地摘下一根,在水管下冲洗干净,放到嘴里慢慢地品尝起来,闷热的暑气也好像被这脆脆甜甜的黄瓜驱散了。
豆角和芸豆今年真是大丰收,藤蔓上到处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果实。它们既像一根根长辫子,又像一个个列队的哨兵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赶紧使出我的独门绝技——“青龙见月斩”,左一拽又一扯,半根半根的豆角都被我胡乱地扔进篮子里。
妈妈看见了,赶紧过来制止我,要我好好摘菜,不能调皮搞破坏。我赶紧遵命,不一会,我这“摘菜小能手”就摘了满满一袋子。
菜园的东边是一个小池塘,池塘里荷花正热烈的开着。姨姥姥带着我和弟弟去池塘边摘莲蓬。
只见她摘下一片荷叶给弟弟戴在头上遮阳,弟弟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正玩得起劲,弟弟突然喊我,原来他发现了很多小蝌蚪和小青蛙。这下我可来了精神,扔下莲蓬就跑去捉蝌蚪。一个个小蝌蚪在清澈见底的小池塘里游来游去,调皮的小青蛙则在池塘里上蹿下跳。妈妈说青蛙是益虫,能帮助我们“照看”菜园子,捉害虫。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唰的一下变红了。
这时,姨姥姥喊住我:“欣欣,我领你去见一位你的老朋友”。老朋友?咦?这里怎么会有我的老朋友。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姨姥姥来到鸡舍。
鸡舍很大,有上百只鸡生活在这里,有的小鸡跟着鸡妈妈在散步,有的鸡跑来跑去追逐打闹,还有的鸡轻轻地啄着饲料盒里的谷粒。
可是,这里哪里有我的老朋友呢?这时,姨姥姥看出来我的心思,指着一只鸭子对我说,“还认识吗?”天哪,难道这是我去年送来的那只小鸭子。姨姥姥笑着对我点点头。
我的思绪被拉回到去年秋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毛茸茸的小鸭子。我把它们养在箱子里,喂了没多久,小鸭子就有点精神不振了,可能是不太适应在狭小的箱子里生活,于是,我们就把小鸭子带到了姨姥姥家的农场里。结果,送来的当天其中一只小鸭子就死了,我当时以为另一只小鸭子也可能活不了多久了,没想到眼前这个肥大粗壮的鸭子居然是当初我的那只瘦弱干瘪的小鸭子。看着这只在鸡舍里悠闲自得来回踱步的鸭子,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感动。
吃饭时间到了,热情好客的姨姥姥为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刚刚从菜园里割下的韭菜和采摘的辣椒被端上了我们的餐桌,吃起来味道真是好极了。
这真是开心快乐、收获满满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