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色彩构成[一]
我经常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的窗前,静静地想:人生是什么颜色的?但是,有很多次的冥思苦想,总是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
是蓝色的吗?紫色?粉红色...
同行的人都说,生命是绿色的,就像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来了,只是抛绿草发芽,冲破泥土的障碍,努力迎接春天的洗礼。绿色象征希望,孕育未来。快看!少年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不就是草刚刚露出新芽的化身吗?
姐姐说人生红,像盛夏。
夏天鲜红的花朵,头顶上悬挂的烈日,把它们的色彩和光芒献给世界。和那些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努力工作,把自己的光和热无私奉献给社会的年轻人不一样吗?仔细想想,如果世界上没有生活如火如荼的年轻人,生活会变得那么平淡,就像炎炎夏日的阳光里的一点点凉意。
爸爸说,人生是金色的,就像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来了,秋风唱金曲,金满秋果。秋天是成熟和收获的交集,充满了深度和欢乐。嗷!我知道金色的秋天,沉重的果实,沉重的幸福,都是长辈们的辉煌成就!
奶奶说生活是白色的,像一个清澈的冬天
冬天,白雾弥漫,谱写出神圣庄严的旋律。白色是冬天的画像,就像落叶一样,默默地为母亲的成长提供营养,把春天的信念埋在心底。白色代表举止平静的人。冬天为老人谱写赞歌,歌颂他们无私的“落叶精神”,讴歌他们圣洁的灵魂。
地球上的一切都告诉我,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就像雨后的彩虹。
世界上有许多颜色,但我不知道是生活赋予了颜色新的内涵,还是多彩的世界让生活更加多彩。我想,可能他们互相渲染,互相修饰吧!
我终于明白了!世间万物的每一种颜色都是生命的颜色;我也知道,只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才能创造丰富多彩的生活!只有生活创造的丰富多彩的生活,才能让生活展现出它宝贵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