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名叫《兰心的秘密》的书,它的作者是德国著名的幻想文学大师米切尔·恩德。
这篇小说写了一个名叫兰心的女孩,总是和她的爸爸妈妈唱反调的故事。终于有一天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就找到住在雨街十三号顶层阁楼的仙女,在仙女的帮助下,兰心如愿以偿地将他的父母变成了小矮人。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她的好朋友的吹嘘中兰心渐渐明白......就在这时,好朋友的黑猫却伤害啦她的父母,而兰心却浑然不知,兰心不知道她的父母,却承受着生命的打击,兰心醒醒吧!谁让他们总是和自己唱反调呢?兰心终于摆脱了父母的管束,而且如果他们不对兰心百依百顺的话,他们的身体还会继续不断地按二分之一的比例缩小。可是他们太小了,小的都不能照顾兰心了,可是兰心毕竟年龄太小了,还不能自立,离开了爸爸妈妈的照顾和保护,兰心终于感到了从没有过的恐惧和孤独。
这时仙女的纸片轻悠悠地飘落在她的脚边,上面写道让她去找仙女,把这张纸折成飞机,跟着飞机走就能找到仙女。最后,兰心终于找到了仙女并承认错误,仙女也把时间倒流到了以前,使爸爸妈妈变回到原来的样子。其实,那颗糖是随着她的消耗能量所变化的,那颗糖已经从她身体上消耗啦,不用不很听话,但是给兰心啦一个教育,从此以后,兰心再也不跟爸爸妈妈唱反调了。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一个小孩子,是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关爱和保护。因为爸爸妈妈会教给你做人的道理,会培养你走上成才的道路,爸爸妈妈的唠叨,也是对孩子爱的表现!是因为兰心的爸爸妈妈太爱他啦!她最后终于明白自己做错啦,爸爸妈妈的爱是无型的,大爱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