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我的国作文1000字
在初三紧张忙碌的最后冲刺阶段,老师居然找了时间组织同学们看电影,我怀着好奇与期待望向教室的白板。
伴着随着习总书记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振奋人心的讲话拉开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对十八大以来近五年的祖国各方面的回顾的序幕。无论是航母的铸建,还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还是载人航天飞船的一次又一次腾飞,无不让国人骄傲,世人震惊。
习总书记的“一带一路”发展共赢也让我看到中国成为世界强国指日可待。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她正带领十三亿中国人走上富强、繁荣、文明、和谐的康庄大道,正走向富兴之路。瞧,国民的生活水平正稳步提升,国民的幸福指数达到前所未有的指标。我们不仅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正大踏步地走向亚、非、拉,走在世界发展的前列。我不禁自傲的喊道:“厉害了,我的国”。
在振奋之余,我想起去年暑假的经历。
偶尔和一位乐山妹子闲聊谈未来,她问我:“你对你的大学有什么打算?”我不自信地答道:“希望能考个重点大学,如果能再考个研究生就更好哟。”她竟然用一种睥睨的眼神望着我,啧啧道:“那么low啊,都不出国留学。以后我可是要和我姐姐一样去德国留学,力争定居国外。你们宜宾学生的不会都像你一样吧,目光那么短浅!”我被妹子居高临下的话语彻底激怒了。国外的世界真的比我们中国精彩?出国就一定能让国人大开眼界?
而成都某名校的一位数学老师对我们的讲话内容更让我困惑。他说:“我相信英法美和日本等国会给你更好的平台,能让你拥有更高的起点。大学就应该去国外读,毕业后在发达国家工作定居。那里有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真正的民主,更有国内无法比的高福利……”
同学的追求、老师的宣讲,让当时的我也不禁相信外国的月亮真的比中国的圆。直到今天我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不再苟同乐崇洋媚外、弃国随洋的观点。因为看到了中国的蓬勃发展,看到了中国的许多世界第一,看到国民幸福的笑脸;听到领导人铿锵有力的发言,听到中国科研人员自豪的介绍属于中国自己的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听到国人由衷的赞叹……想到习总书记“一带一路”不仅带动49个国家经济发展,也必将赢得了世界政治舞台上的华丽展现。整个丝绸之路就像重新燃起的火炬,照亮了亚、非、欧。中国已经站上的世界的大舞台,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接班人。我们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国内的视野,应该到国外增长见识,更好地承担祖国建设的重任,让我的国更厉害。
纵观古今有多少留学名人志士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和舒适的环境,投入到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
“留学热”也不是现在才开始的,在大清即将垮台时,邓世昌、詹天佑、相继去了大洋彼岸。随后,鲁迅、胡适、徐志摩、冰心也赴外国留学。十年后,邓世昌成了晚晴北洋舰队的主要将领;詹天佑主持修建中国自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鲁迅弃医从文拯救国人灵魂;胡适成了北大校长、新文化运动的领袖;徐志摩创造了新月派……他们的职务不同,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拯救中国。这些“海龟”
冲破闭关锁国的落后愚昧,学习西方先进的文化技术,为中华的振兴,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知何时起,新中国的“天之骄子”们又掀起了一股“留学热”,越来越多的家长一心想把孩子送出国,他们也是像先辈们抱着“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伟大理想远渡重洋异国取经吗?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因崇洋媚外,抱着求名图利而去。且有不少留学生在海外屡屡传回吸毒、酗酒、赌博……等不良信息,这就是建设祖国所需要的栋梁之才吗?更可笑的是许多国内企业也很喜欢录用所谓的“海归”,认为有过国外留学经历就是资本。难怪留学成为当下的一种时尚,留学率节节攀升,更有甚者出去后就不愿意再回国了。难道这些人不会为忘了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而感到惭愧吗?
现在的我,吃中国的米,喝中国的水,说着汉语,写着汉字,在中国的大地上快乐的成长。目睹我的祖国日益强大,我不禁要喊:“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就是为中国而生的!我相信,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会有和我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想用青春着笔,开启新中国的又一新篇章。现在的我们正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为中考积极准备,为迎接中国的新气象做着准备。找到自我,完善自我,把自己的富国强国梦变成势不可挡的动力。让世界不久能掀起“中国留学风”,让世界震惊“厉害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