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我的国作文1000字
精彩的中国故事,源于创造者的书写;撼人的中国奇迹,彰显新时代的伟力!这是观看纪实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时,给我带来的最直接的冲动与感悟,并油然为砥砺奋进的精彩中国喝彩,为新时代中国所迸发出的磅礴力量而振奋。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新时代!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北率先;生产总值宗旨增速稳居世界第一;173项扶贫政策;总里程世界首位的高速公路网;C919大飞机一飞冲天;蛟龙号翔游深海;还有随着复兴号车轮滚动出的一幕幕青山绿水新时代美丽中国江山图卷……影片所讲述的这一系列数字和其背后故事,折射出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为华夏大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给我震撼最深的却是影片伊始,在扑面而来猎猎国旗之后,所展示的公司参建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核心装备——振华30,这个世纪最大的起重船,在海底沉管隧道最终接头吊装时的矫健身姿。作为世界级的超级工程,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体现了“6个最”: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在这项世纪工程中,我们振华重工投入了几乎全部的核心装备和顶尖的技术焊匠,为工程的完满收官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也曾参建其中一个项目的振华人,在观影工程中那种发自内心产生的自豪与感触,真的难以言表!
“我们做了世界上唯一一条滴水不漏的沉管隧道”港珠澳岛隧工程林鸣总经理多次这样自豪地说。去年10月,笔者曾有幸当面聆听过林鸣讲述过大桥建设过程中的心酸与自豪。尤其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林鸣讲述的下面这件事。那是在沉管隧道水下最终接头焊接前的一次技术研讨会上,林鸣问在场的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哪家单位有信心100%高质量完成水下30米的隧道沉管焊接工作。据林鸣说,当时会场里长时间内鸦雀无声,无一人敢拍板,可当林鸣叫来我们的振华工匠魏均时,只见他只稍作思考,即斩钉截铁地说:“我能焊、我们振华工匠可以”。“这就是振华工匠、这就是振华技术底蕴!岂不知这‘滴水不漏’的奇迹,正是在以魏均为代表的100多位振华焊匠的手中创造出来的。”林鸣每每讲到这时,都会不由自主地翘起大拇指赞叹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影片中的港珠澳大桥、洋山港自动化码头……在这些工程项目中,均能看到振华工匠的身影,凝聚着振华人的智慧,烙印有振华光彩,为‘厉害了,我的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因为所有的幸福都是靠拼搏奋斗出来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是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发奋图强,披荆斩棘,勇于创新的辛苦历程,他们用智慧创造了“中国标准、世界高度”,用汗水铸就了美丽家园。无论是化作星辰伴“天眼”的南仁东,还是筑梦量子前沿科技的潘建伟;无论是安徽金寨的那名默默无闻的乡村女教师,还是西藏高原的那位朝气洋溢的大学生村官,还有无数像我们振华工匠魏均这样的平凡劳动者……虽然岗位不同,但同样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他们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是中国前行的不竭力量。“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元旦贺词中,是这样点赞当今那些为创造新时代中国梦想的劳动者!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新时代!影片中林鸣是这样如此自信地说:如今的中国,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工匠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好。这是自信的中国,这是中国力量的张扬!如今的中国已然从站起来、富起来昂首迈进了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智造、生态文明、科技强军、一带一路、大国外交……“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厉害了,我的国》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前进的号角!
“风里雨里,航船壮丽,我们梦想照耀天地,让我们一起奋进接力,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让我们放歌大中国,喝彩新时代,凝聚中国力量,砥砺奋进,继续发力,无愧于时代的召唤,无悔于青春的使命!